杰纳斯
Janus
JANUS.png
基本信息
性别
死亡日期 2020年
国籍 俄罗斯(猜测)
白俄罗斯(猜测)
人物关系
隶属 神意秘会(前)
KGB(前)
方舟会(前)
其他关系 学徒:亚瑟·爱德华兹
监督人:诺兰·卡西迪
私人保镖:冈瑟·缪勒
备注
涉及任务 往生
出场作品 杀手™2
配音 Richard Katz
杰纳斯——杀手中文维基

杰纳斯是杀手™2第五个主线任务往生中的目标。

背景

杰纳斯曾是克格勃的传奇冷战间谍大师,也是神意秘会的第一任“永恒常量”。

杰纳斯的真实来历无人知晓(因为他将记录一扫而空)。有人说他生于白俄罗斯,是普通农户家的孩子,而有人则坚持称他出身于共产党高层,是尼基塔·赫鲁晓夫的混账儿子。围绕在他周围的种种说辞使他的身份更加扑朔迷离。

不过所有人都一致同意杰纳斯是诡骗与反情报活动的大师,可说是20世纪最有天赋的间谍,同时他对自己的使命也充满了狂热与奉献。在冷战期间,杰纳斯率领“第六纵队”特种小队驻扎于卢比扬卡,并且是唯一在中情局与军情六处高层都安插了潜伏特工的克格勃间谍大师。在1979年,当苏维埃驻美国大使计划叛逃至西方阵营时,杰纳斯想出了天才计划:命令国际象棋大师贾斯珀·奈特在一场私人棋赛中利用沾有蓖麻毒素的棋子毒杀了大使。杰纳斯随后安排奈特通过共产主义阵营下的古巴逃离,但实际上则将他陷害于一场刺杀之中,以此掩盖杰纳斯扎根于美国的间谍学校之一的活动。

然而,杰纳斯在全球范围内的间谍活动只是冰山一角。

在勃列日涅夫政权倒台后,杰纳斯意识到冷战毫无意义。他知道叛变并不是解决的方法。美国人同样心胸狭隘且固执己见。问题出在政治本身。此时神意秘会接近他,并给出了极具吸引力的条件。这个具有庞大实力与影响力的组织不受任何政治、思想乃至国际关系的约束。可以说,这是第三条路。于是杰纳斯秘密成为了神意秘会的首任“永恒常量”。他监督着奥托·沃尔夫冈·奥特-梅耶的人类发展协会,并曾与童年时期的‘实验体47’相遇。

在1988年,由于和管理层有冲突,他离开了克格勃。一年后,苏联也随之崩塌。

在1989年协会暴动之后,杰纳斯迫使奥特-梅耶让剩余的实验体进行了一项名为“清洗”的流程,将其记忆与感情完全抹除————也从而创造出了我们今天熟知的特工47。之后,奥特-梅耶意图想杰纳斯复仇,并派出了47前往追捕他,但刺杀最终失败了。

神意秘会认为他并没有什么威胁,但仍然保持着几名使者观察‘杰纳斯的近况’以保证这个老家伙不会泄露什么敏感情报。

戴安娜·伯恩伍德

语录

杰纳斯:你让我想起了很久之前遇到过的一个人。那是我在罗马尼亚遇到的一个男孩......

47:跟我说说那个......孩子的事吧。

杰纳斯:啊,那个孩子啊。他那双眼睛我记得清清楚楚。眼神冰冷,桀骜不驯。也许是工程本身的缘故导致我不喜欢他,但我看着他时,感到的只有失望。大好资源就这么浪费了。

47:工程?什么工程?

杰纳斯:唉,只是一个狂人不切实际的梦想罢了。用基因操纵的手段创造出超级士兵军团。他不知如何得到了我上司的赏识,于是他们给他提供了无限的资源,不过都浪费在了愚蠢的想法和实验上。那个工程愚不可及。试验对象既不稳定又不可靠。。明明只需要准确安插一小批间谍就能搞定的事,为什么要组建一支不可靠的超级士兵去办呢?

47:他后来怎么样了?

杰纳斯:噢,我不知道。大概死了吧。最后我们抹去了他的记忆。所有男孩都被抹去了记忆。我并没有关注接下来的清理程序,但据我所知,博士和一切与工程有关的人都早就不在了。

47:我明白了。    

—— 47伪装成护士给杰纳斯检查时的对话

能力

聪明绝顶

杰纳斯年轻时是KGB的精英特工,他被公认为天才和反情报大师。他似乎还拥有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记忆力,尽管从他上次看到47已经过去了很长一段时间,但他仍然能够认出47在伪装下的一些特征,尽管他自己并没有完全意识到这就是47。

KGB培训

杰纳斯在KGB的时候,他非常精通徒手格斗、枪械、炸药、秘密行动、监视、渗透和审讯。然而,他的年龄已经削弱了他的大部分技能。

高度耐痛

卢卡斯·格雷评论道,审问杰纳斯是在浪费时间,因为杰纳斯自己已经接受了预先审讯的训练。

轶事

  • 杰纳斯在佛蒙特州的不太可能的生活状况,有可能是受到苏联异见人士、1970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亚历山大•索尔仁尼琴的启发。索尔仁尼琴逃离苏联,最终于1976年定居在佛蒙特州的卡文迪什。
  • 杰纳斯在最终测试中被贾斯珀·奈特KGB军官提到过。
  • 杰纳斯提到了1995年詹姆斯·邦德电影《黄金眼》中的一个组织,电影中的对手亚历克·特雷瓦里安必须通过窃取黄金眼电磁脉冲并向英国银行发射在英国和俄罗斯实施报复。
  • 杰纳斯还提到了詹姆斯·邦德的另一个主要反派:乔治·科斯科夫将军,他在1987年的电影《活着的黎明》中精心策划了对女友卡拉·米洛维的暗杀,他操纵政治,暗杀叛逃者,控制KGB,以支持苏联。
  • 杰纳斯很喜欢海伦·韦斯特做的松饼。尽管他知道海伦做了什么,他也并没有说什么,仅仅是不太理解。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