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安娜·伯恩伍德
Diana Burnwood
Diana Burnwood.jpg
基本信息
本名 Diana Penelope Burnwood
性别
出生日期 1972年12月12日(前)
1972年9月12日
死亡日期 2012年6月24日(未死)
身高 175cm
国籍 英国
美国
瑞士
人物关系
隶属 ICA
特权机构(卧底)
备注
出场作品 杀手:代号47
杀手2:沉默刺客
杀手:契约
杀手:血钱
杀手:赦免
杀手(2016)
配音 薇薇安·麦基(2-4)
玛莎·托马森(5)
简·佩里(6)
戴安娜·伯恩伍德——杀手中文维基

戴安娜·伯恩伍德是ICA的处理者(handlers)之一,也是47多年的搭档,为他提供目标情况与任务信息,并参与任务之中提供远程帮助。除非是遇到紧急情况,她一般不会露面。

在《杀手:赦免》中她成为47的刺杀目标,但与他达成了协定未死。事件结束之后,她继续作为47的处理者为任务提供有效帮助。

早年经历

✧ 《杀手:赦免》背景设定 (点击展开)
————因为设定冲突而被折叠

1975年至1984年,戴安娜就读于白金汉郡,比肯斯菲尔德,雄鹿地,比恩斯堡的高马奇学校。作为一名学生,戴安娜认真而细心。她在口头交流和书面表达方面表现出很大的潜力,高于她数学和科学的平均水平[1]

1984年至1985年,她开始在瑞士,沃州,罗尔市的萝实学院读中学,但由于不明原因,她离开了该学校返回英国接受教育。在萝实学院就读时期,戴安娜的成绩保持着的一贯高等级。

1985年至1989年,她在白金汉郡,海威科姆的威雅公学继续读中学。她所有的成绩都很不错,只在父亲去世的时期[2]有轻微的中断。

1989年,戴安娜从威雅公学卒业后考入耶鲁大学,在那里攻读计算机科学专业。

1991年,在被招入ICA之后,她转到了牛津大学,获得了计算机科学一等荣誉学士学位后毕业。

1985年5月,戴安娜最初因为她的良好的家世和学业上的表现,引起了ICA的关注[1]

1985年6月至1989年10月间,ICA继续观察她的潜力。

1990年12月,ICA与戴安娜接触。她接受了他们的使命的草案/处理者程序。

1991年夏天,她在ICA的外地办事处3号设施进行了初期的强化训练。在这次培训中,她指引的秘密行动(COVOPS)取得了远高于该领域平均水平的分数。经过这次培训,她从ICA的外地办事处3号设施被转移到另一个专门的秘密行动培训机构。为了保持她的匿名性,ICA安排了这个看起来像是从耶鲁大学到牛津大学的简单转移。

童年

为ICA效力

2000年,在《杀手:代号47》中,戴安娜被授予ICA入门的NOV级[1]。她作为一个新任命的处理者指引同样是新人的47完成在香港的暗杀任务。她的代号为ICA-PF-54718 / BURNWOOD。

2002年,在《杀手2:沉默刺客》中,戴安娜被提拔为PLUS级。

2004年,在《杀手:契约》中,她被提拔为ALPHA级。

2005年,在《杀手:血钱》中,戴安娜成为了一名特权机构的双重间谍,挽救了ICA,并躲避了自己的死亡。

2007年11月,她被提拔为GAMMA级。

2009年6月, 由D·巴孔斯,G·安德鲁斯,C·莱温,S·金和H·雅克松组成的特别审查委员会认为她有条件被授予TETRA级,她很可能会成为获得此等级的最年轻者。

2009年晚些时候,她发现了特拉维斯部门的基因研究,特拉维斯试图除掉她,但被她逃脱了还带走了维多利亚。特别审查委员会撤消了她的等级。

2013年2月8日,在《杀手:赦免》中,部门主管特拉维斯下达了暗杀戴安娜的指令,但47中途放弃执行。

2013年深秋,特拉维斯和阮玉被杀,戴安娜官复原职。

2019年,戴安娜继续作为处理者,为ICA效力。

游戏出场

戴安娜在系列所有作品都有出场。但她作为系列主要角色的地位是逐渐重要起来的。

杀手:代号47

在《代号47》中,戴安娜甚至没有配音,只是任务简报上的一个署名。作为47的处理者,她的职责是在任务开始之前向他发送通报和任务详情。她只是通过文字进行沟通,从未与47交谈过[3]

杀手2:沉默刺客

   一个朋友?你心肠变软了吗,47?另外——我们从不免费提供信息。你要付多少钱做交换呢?我听说你非常富有。   

—— 戴安娜·伯恩伍德

戴安娜有了薇薇安·麦基的配音,那是一个有着英国口音和干练风格的女声。同时,她在剧情上也有一定重要性。

47为了救维托里奥神父决定结束退隐,并试图重新联系ICA以获取关于朱塞佩·朱利亚尼的信息。他要求转接戴安娜,相信曾经的搭档能认出他,而戴安娜也的确认出了他的声音。尽管语气一如既往地冷静,但言语上表示出对47存活的惊讶。她提供了朱利亚尼的一些简要信息,在47告诉她神父是他的朋友并寻求帮助时,真正惊讶了起来。47否认了自己富有的传闻,并同意再次为ICA工作以作为追踪神父信息的酬劳。

杀手:契约

在本作中,戴安娜于故事末尾出场。

在47逃往戴高乐机场后,与戴安娜乘坐了同一架飞机。戴安娜表明代理处有一个潜在的敌人,47询问她是否有足够的酬金来支付接下来的任务,戴安娜告诉他酬金都已放在他的椅子下面。

杀手:血钱

本作戴安娜成为了主要角色,对剧情产生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落幕任务前,戴安娜提醒47巴黎的情况有些不对,而47接下来的遭遇也印证了她的说法。特权机构不知从何得知了47的行踪,在巴黎设伏要除掉他。杀手中了一枪性命垂危,但ICA的医生救了他一命。

  剧情跳转至《契约》相关剧情

水平线任务前,戴安娜私下与47见面,告诉他代理处出了奸细,要他去营救一个特工以得到具体信息。当代理处成功从特工史密斯口中获取消息后,了解了更多有关特权机构的信息,戴安娜很可能也有了与史密斯接触的契机,证据就是史密斯在此后获知了47的逃脱方式。与魔共舞任务简报中,戴安娜告诉47代理处即将关闭,她自身难保。47适当表示了遗憾,但对于代理处和老搭档的命运无动于衷。他冷漠的态度很可能直接导致了戴安娜未来计划的制定。紧接着,47接受了暗杀副总统的任务。在第25号修正案任务中,戴安娜不知所踪,史密斯暂时接替她的工作提供任务简报和信息,47的暗杀行动大获成功。

戴安娜:冷静……这里现在已被数以百计的特警包围了,我是悄悄来的。他们准备好袭击你了。我得提醒你——还有时间让你逃跑。我有一个计划……

47:我没兴趣。你是空手而来的。现在逃出这个国家才是最好的做法。

戴安娜:出国? 我们面对的是特权组织,47。国境线也不能阻止他们。你是我最后的机会了。

47:你知道我的条件——现钱交易。

戴安娜:你还不明白吗?你必须得和他们战斗,但是如果你单打独斗则必死无疑。

47:死亡是常伴左右的风险。

这个因成功袭击白宫而声名大噪的特工功成身退呆在藏身处中,如往常一样护养武器,这时戴安娜却忽然拜访他,告诉他特权机构已将他包围。在戴安娜的坚持下47终于放弃固执,坐下来查看她拿出的计划。趁47松懈时,戴安娜将假死针扎入了他的脖颈,这令惊怒的杀手咒骂着倒下,而特种部队也闯进了47的藏身处。

   做得好,戴安娜。你赢得了我的信任。欢迎加入特权机构。我相信我们将为你在组织中安排一个合适的位置。像你这样的女人有权得到一个特别的职位……   

—— 亚历山大·利兰·凯恩

亚历山大·利兰·凯恩沉醉在成功猎杀47的喜悦中,在瑞克·亨德森面前故弄玄虚,最后邀请他参加47的葬礼。戴安娜跟在亚历山大身边像是担任他私人秘书的职位,她悄悄给躺在棺材里陷入假死状态的47带去了银色舞者双枪,并以亲吻做掩饰为他带来解药,然后孤身一人悄然离开,为墓园大门落锁。醒来的47除掉了所有出席他葬礼的人——亚历山大和他的保镖,甚至是平民身份的神父与记者。最后,当ICA恢复在线时戴安娜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她被提拔到了更高的位置,尽管她遗失了与47的联系。

杀手:赦免

   据ICA部门主管本杰明·特拉维斯所说,我的前任管理者戴安娜·伯恩伍德叛逃了组织,并带走对代理处而言极有价值的人——一个名叫维多利亚的女孩。   

—— 47

本作剧情与小说《杀手:诅咒》衔接,戴安娜为了拯救维多利亚遭到了本杰明·特拉维斯的追杀。特拉维斯找到47将处决戴安娜的契约交给他。戴安娜最后出现的位置在“芝加哥,昆西街565 W”(距离哈罗德华盛顿图书馆约0.91英里,距离终点酒店1英里)。

《杀手:赦免》宣传片

47追踪并潜入到了她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郊外的豪宅,在她洗澡时开枪打伤了她。47并没有立刻杀了她,而是希望了解戴安娜这样做的目的。戴安娜请他保护维多利亚的安全,使她不要像他一样无法选择人生。47了解到维多利亚与他相似的经历,选择接受了她的私人委托。他阅读了事先为他准备好的信了解了事情的原委,然后离开了生死不明的戴安娜[4]

在找到维多利亚后,他切断了与特拉维斯的联系,将这个女孩带到了芝加哥一家教会孤儿院——黑檀木孤儿院。但这却给孤儿院带来了不幸。布莱克·德克斯特的人屠戮了这里并劫走了维多利亚。经历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挫折,直到倒计时任务47才除掉了德克斯特,将维多利亚送回戴安娜的身边。

在故事最后的任务赦免中,特拉维斯怀疑戴安娜没有死,遂前往康沃尔郡试图找到伯恩伍德家族坟墓。47按照戴安娜的嘱托除掉了特拉维斯和阮玉。戴安娜如约付给了47一大笔钱,作为保护维多利亚,除掉特拉维斯的酬金,之后她就在芝加哥郊外的宅邸中照顾着维多利亚。

杀手™

序幕展示了在二十年前,也就是1999年左右,47加入ICA的经历。当47抵达ICA培训设施,他受到了ICA处理员戴安娜·伯恩伍德的欢迎。他们对其背景知之甚少,戴安娜认为47将会成为ICA的宝贵财富,而代理处的培训主管埃里希·索德斯 怀疑47的来历,非常不愿意招募他。索德斯提升了最终测试的难度,戴安娜则坚持自己的态度“变通规则”协助47。最终47通过测试成为ICA的“代理人”,戴安娜则被指派为他的处理者。

H2016 Bangkok.gif

2019年,47一如既往地执行着ICA所指派的暗杀任务,但这次却有了变化。在暗杀乔丹·克罗斯任务27俱乐部完成的一周后,戴安娜秘密约见了47,告诉他:乔丹的父亲托马斯·克罗斯在儿子的葬礼上被绑架后杀害,银行帐户被黑客洗劫一空,ICA现在开始意识到他们被一个影子客户操纵着。

ICA白帽设法追踪黑客奥利维亚·霍尔的数据后,目的定位在科罗拉多的一个农场。现任ICA董事会成员的索德斯急于杀死农场的四个民兵组织成员,这引起了戴安娜的怀疑,她打算私下调查这个农场。

   说实话,47。我认为埃里希·索德斯的推测仓促且不明智。虽然我们现在没法违背董事会的意愿,但我们可以进行自己的调查。不管是否为ICA的直接威胁,我们都需要知道影子客户的真正目的。   

—— 戴安娜·伯恩伍德

自由斗士任务中,除掉所有的目标后,47在戴安娜的要求下潜入农场下的龙卷风庇护所进一步调查影子客户的动机。在这个指挥中心,47发现影子客户知晓47曾经的暗杀目标。此外,许多关键人物的照片都被标记为与“神意密会”有联系,戴安娜认为这个名字属于一个秘密控制世界事务的强大组织。在找到索德斯的照片后,戴安娜推测他已成为神意密会的间谍,是ICA的叛徒,认为应该优先调查索德斯。之后的调查也证明了索德斯的叛徒身份,ICA指派47前去暗杀索德斯

H2016 S1 endA.gif

47完成暗杀任务后,一个不知名的来自纽约的神意密会成员主动联系了戴安娜。他告诉戴安娜,神意密会已意识到影子客户在利用ICA袭击他们的人员,希望与ICA合作共同针对他。面对戴安娜的怀疑和沉默,他暗示将会提供47的背景信息以换取结盟。他递给戴安娜一张与47非常相像的男孩的旧照片,然后离开了。

游戏内文本

ICA文件

戴安娜的档案文件存放在《伽马清除文件——戴安娜·伯恩伍德》中,与游戏出现的47所持的文件有少许不同之处。

地址:不定 / 游艇“吉恩·丹茹”,长滩海滨

外貌

 ☸ 参见 戴安娜·伯恩伍德的外貌

在《代号47》中,戴安娜甚至没有出场,根据官方给予的资料,她是一个红色中长直发的女性。到了《沉默刺客》她终于有了配音,但也未曾出场。《契约》中她也只是露出了一节手臂。

直到《血钱》戴安娜才有了自己建模。她出现在大多数的过场动画中,是一个体型纤细的高挑女性,穿着黑色的短袖连衣裙和同色的系带高跟凉鞋。在参加47葬礼时,她还戴上了黑色的大檐帽。她模糊的正脸出现在故事的最后,落地窗倒映着她的面容,只能看清她一丝不苟地盘着头发,发色也不是之前资料显示的红色,而是黑色。

《赦免》中出现了戴安娜的正脸,这个形象似乎与小说中所描述的形象极为接近——红头发,眼睛不大,高额头,高颧骨,鼻梁挺直,嘴唇丰润[5]。ICA的文件中也对她外形有过描述,但戴安娜的眼睛似乎并非文件描述的棕色,而是绿色的。CG中47所拿的资料文件有所不同,在那份文件中戴安娜的眼睛被描述为绿色的。她在开场的CG中都穿着荷叶中袖的墨绿连衣裙,在结束时也模糊出现过正脸,穿着白色的衬衫和黑色的长裤。

戴安娜年轻时的形象在新作的训练任务中出现,穿着红色高领毛衣和黑色的羽绒外套、以及皮手套。她的眼睛是蓝色的,深红的头发也剪短了,面容精致显得非常迷人。在曼谷的任务后,与47见面时的戴安娜看起来像是变了一个人——她用极为优雅的方式盘起了棕红的头发,穿着墨绿色的上衣和质地良好的深蓝色风衣,皮手套,以及黑色的系带高跟凉鞋,背着棕色的皮包(尺寸看起来是装着笔记本电脑)。她的脸看起来较二十年前成熟了许多,五官拉长了,颧骨更为明显,展现出一个极为自信、气质高雅的成熟女性形象。

她显然有着上流人士的品味,但并不热衷珠宝首饰,通常会选择低调沉稳的颜色和剪裁合身的款式,有时候会稍显古板。

能力与性格

  • 尽职的员工

戴安娜对工作认真负责,对ICA忠心耿耿,信守代理处的规则,亦崇尚“等价交易”。

  • 最佳伙伴

戴安娜是个优秀至极的合作伙伴。她心思缜密,观察入微,做起情报工作游刃有余,在任务中也很容易找到目标防御的薄弱处。她与47默契配合,完成了大量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 高智力

她智力超群,而且在学生时期成绩极为优异,大学时攻读计算机科学专业并取得了学位,因而她极为精通计算机技术,尽管她并不是ICA白帽中的一员。她还擅长交流,精通六国语言,口语与书面表达能力十分突出,讲话较之常人更富有逻辑性。

  • 绝对理智

她还擅长控制个人感情理性地处理问题,遇事冷静,抉择果断,并对自己的选择毫不迟疑。考虑周全但不优柔寡断,勇敢而不鲁莽,这使她在《血钱》中极早就洞悉特权机构的阴谋,并冷静地做出判断。

  • 平衡

她追求秩序,推崇平衡中立的策略,但也懂得变通。强烈的道德感和同理心使她保持了应有的善意,必要时却也足够冷酷无情。这些完美的平衡特质使她成为一个有着夺人风采的人物。

  • 蓝血

戴安娜的父亲是男爵,她自小尊处优。因为贵族教养与所接受的高等教育,戴安娜被特拉维斯形容为“上流的头骨中一副一流的头脑”。

语录

   对不起,47。这是唯一的办法。无论我说什么,你都会和他们正面开战的。   

—— 戴安娜 对 47 说

   是的,陛下,我们几乎已完全恢复在线了……不,我恐怕他是例外,陛下。我们似乎完全失去了他的踪迹。   

—— 戴安娜·伯恩伍德 对 ICA不知名高层 说

   别让她成为你,答应我。   

—— 戴安娜 对 47 说

   卓越的工作,47。钱已转入你的账户,欢迎回来……还有,谢谢你。   

—— 戴安娜 对 47 说

   也许我看到了其他人所不能意识到的可能性,这不正是一个处理者应做的吗,先生?   

—— 戴安娜 对 索德斯 说

   事情不该如此。我们不能就这么加入革命。ICA的立场是中立。我们不会站任何一边。   

—— 戴安娜 对 卢卡斯说

轶事

  • 伯恩伍德家族封地在英国的康沃尔郡,而戴安娜酒红色的发色也意味着她是个地地道道的凯尔特人。
  • 虽然制作组没有承认过戴安娜和维多利亚之间有亲缘关系,但是同样是红头发、绿眼睛还有戴安娜为了挽救维多利亚不顾一切的行为,实在很难让人相信她们之间没有什么特殊的联系。
  • 在小说《内部敌人》中,据Nu先生称,ICA的董事里有着戴安娜的倾慕者,对她情有独钟[6]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官方宣传片 ICA File Diana Burnwood
  2. 戴安娜的父亲去世于1987年7月15日。她的母亲已经再婚,现在被称为南希·伯曼夫人。
  3. 此处与《沉默刺客》的剧情矛盾。
  4. FAQ/戴安娜为什么没有死?赦免剧情是什么逻辑?
  5. 戴安娜有一个很高的额头,眼睛比她想要的略小一些。不过,她生就一副挺直的鼻梁,高颧骨,嘴唇丰润性感。——《杀手:内部敌人》,第四章
  6. 你令一个董事心软,他对你有好感。他想等到所有的事实尘埃落定再做决定,也许没有理由的,只是不想摧毁如此美丽的东西。——《杀手:内部敌人》,第十五章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