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爱国主义,史密斯……

—— 47

卡尔顿·史密斯
Carlton Smith
H6 calrton smith.png
基本信息
称号 Agent Smith
性别
出生日期 1970年9月3日
身高 184cm
国籍 美国
武器 沙漠之鹰(杀手2:沉默刺客)
人物关系
隶属 中央情报局
备注
涉及任务 暗杀李洪
陷阱
地下隧道的爆破
神殿之城的伏击
水平线
修正案XXV
内脏逆位
笔与剑
罪与罚
出场作品 杀手:代号47
杀手2:沉默刺客
杀手:契约
杀手:血钱
杀手™
杀手™2
配音 诺亚·拉扎勒斯 (1-3)
大卫·安德烈 (4)
戴夫·希尔(6)
卡尔顿·史密斯——杀手中文维基

卡尔顿·史密斯是一个多次出现的盟友。他屡次被俘,是个十分蹩脚、运气极差的特工。他隶属于美国中央情报局,也与ICA有密切的关联。

因为多次获救,他单方面地认为47是一个好朋友。但当他向47表露善意,往往却从未得到友善的回应。

早年经历

史密斯在1970年9月3日出生于马萨诸塞州的三明治镇,他的父母为唐纳德·L·史密斯(Donald L. Smith)和凯伦·帕代雷夫斯基·史密斯(Karen Paderewski Smith)。他还有两个兄弟姐妹分别是,安妮·史密斯·库珀( Anne Smith Coope)和杰里·史密斯(Jerri Smith)[1]

游戏出场

除了赦免以外的全系列史密斯都有出场。

杀手:代号47

   天啦,见到你真高兴……我已经一脚踏进鬼门关了。   

—— 史密斯

史密斯首次出场于《杀手:代号47》的任务暗杀李洪,作为营救目标[2]。他潜伏在王福饭店的时候被李洪的人抓获,ICA要求47在暗杀李洪的同时,营救史密斯,确保他的存活。当47找到他时,他被关押在地下室只穿了条美国国旗短裤,了解到47是派来营救他的人后便抱怨起红龙三合会是如何残酷对待俘虏的了。他会为47提供关于玉雕像的情报,将雕像的所在标记在地图上。

史密斯:是……谁?我才不信——这一定是他们对我施了控心术……

47:不,我是真实存在的。告诉我——这里发生了什么?我只是受到委托来这里执行暗杀任务,但突然之间被特警和精神病们围了起来。

史密斯:他们镇静了我,拜托帮忙找一支解毒剂。试着记起来吧——你之前就呆在这里。教授很久以前就进行了实验,DNA……克隆……你……

在之后的任务陷阱中,他又一次出场。他潜伏在奥特迈耶的精神病院中时被俘,教授将他同精神病人们关在一起。他无疑已将了解了克隆实验的真相,并获知了47的真正来历。当47给予他解毒剂后,他会为47提供奥特迈耶地下基地的情报,并协助47开启密道。在47与博士对峙时,他似乎抓紧机会逃出去了,因而,在《杀手:契约》任务逃离精神病院中,47的记忆中没有史密斯的存在。

杀手2:沉默刺客

史密斯再度出场是在《杀手2:沉默刺客》任务地下隧道的爆破,又一次作为营救目标[3]。他潜伏在涅瓦大街下的军事基地时被47的刺杀目标——米哈伊尔·巴达琴科将军俘虏,ICA要求47在暗杀将军的同时,营救史密斯,确保他的存活。

47除掉目标后,将他解救出来。而再次被47营救的史密斯开始把这个刺客当成了好朋友,喋喋不休地寒暄起来,他对47的到来感到吃惊,“不敢相信真的是你”——47也确实记得两年前那个困在精神病院的特工。史密斯换上了将军的衣服,和47一起混出军事基地,但运气着实不佳,上电梯的时候警报就拉响了。好在47事先布置得当,两人从下水道逃出。分别时,史密斯伸出手表示友善,但是47没有同他握手,转身就离开了,这令特工有些无奈。

神殿之城的伏击任务中,史密斯又一次出场,他为47提供了异教首领迪瓦纳·吉所在谒师所的位置。ICA要求47在“国际包裹服务处”找到代理处驻印度的接头人,而接头人指引他前往史密斯所在的安全屋,向他咨询情报。47甫一踏进安全屋,喝得神志不清的史密斯就开了一枪威胁他停在原地,直到看清楚是47后才又惊又喜地放下了枪,没完没了地抱怨起来。从他的话中,可得知他是在此地进行例行的监视工作原本应该安全无虞,却被几个刺客盯上了。ICA要求他确保特工的安全,为此47不得不为他解决了两个刺客,并拍了照片作证,史密斯这才将密道的位置透露给他。

杀手:契约

在《杀手:契约》的主线剧情中,史密斯并没有登场,而是在47的回忆暗杀李洪任务中出场,可能因为记忆有偏差,与一代时的对话有所不同。简报中较为明确地指出史密斯为ICA工作[4],作为卧底潜伏在李洪身边,但这仅仅来自47的记忆未必准确。

杀手:血钱

   你。我就该知道是你。   

—— 47

直到水平线一关的目标简述,史密斯的身份才被确认是隶属中情局的特工。为了查明ICA的内部奸细,47应戴安娜的要求营救一个困在松果康复中心的CIA特工,试着从他口中获得情报。因为松果康复中心的病患非痊愈或死亡不能离开,所以ICA准备了假死药剂。当47潜入禁闭室时,发现这个被注射了镇静剂的特工正是史密斯。47顺利将他营救出来,而ICA也获取了想要的信息。

ICA与史密斯的接触很可能促成了暗杀副总统的任务。

与魔共舞任务开始时,戴安娜告知47代理处在此次任务之后就会关闭,他们是ICA仅剩的两个人——这也反映了史密斯显然并不是ICA的成员。戴安娜为47备好了撤离车辆,一般来说撤离计划应该是除戴安娜之外无人知晓的,但当47完成任务驾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时,史密斯忽然从后座冒出头向他打招呼。这也许意味着史密斯与戴安娜接触过,这也是ICA针对特权机构的计划的一部分。总之,这个鲁莽的行径显然令杀手感到危机,47迅速停车将这个不速之客拖下了车,并举枪质问他的来意。史密斯表示他是他“唯一的希望”。他告诉47,现任美国总统支持克隆合法化,但特权机构想要将目前掌握的克隆技术垄断,因而,一场针对总统的刺杀行动即将展开。但47从不参与政治,也对克隆合法与否毫无兴趣,史密斯只得省去铺垫直奔主题,请求47接受保护总统的任务,并称将付出数百万美元的酬金。47拿走了订金,接受了契约,但要求史密斯付完全金再进行任务,这个苛刻的要求令史密斯咋舌。

   若你坦诚不耍花招,我就会完成这份工作。若你不是,那你就再也不需要钱了……   

—— 47

在口头契约达成后,47独自开车离去,将史密斯丢在了高速公路的路边。

在开往华盛顿的飞机上,47与史密斯交流任务的各项事宜。史密斯显得异常期待同47的合作,在发送了两个刺杀目标的任务简报后,热情地希望能帮上什么忙,但47拒绝了他的好意,干脆利落地切断了连线。

   如果需要更多的信息,我会联系你。除此之外:别再和我联系。   

—— 47

修正案XXV中,史密斯暂代戴安娜成为47的联络人。任务之后,后续经历不详。

杀手:赦免

该作中史密斯未登场,但在官方宣传片中的ICA File Blake Dexter里有出现[5]

他的文件位于X/ICA-0010RN9M文件的子文件中,其中出现了他的全名——Carlton Smith。他的出生日期为1972年9月3日,身高184cm,瞳色是蓝色,发色变成了棕色。他的职位,以及最后出现地点两栏都被涂黑了。

杀手™

史密斯出现在任务内脏逆位中,与他的见面作为一个特技挑战“我们又见面了”和成就“水平线”(没想到在这儿遇到你)。

  • 47需要获得在院长办公室内的钥匙卡,或者携带科罗拉多解锁的一次性干扰器,
  • 打开太平间的2号冰柜(靠近储藏心脏的地方,与两个对着停尸柜交谈的医生仅有一帐之隔)。

史密斯:呼,真见鬼!我以为我会变成一根棒冰。等等,你,你是松果康复中心的那个人。

47:史密斯先生。

史密斯:要不是我了解你,我会以为你在跟踪我。

47:你了解,所以你不会。

他被困在伽玛医院太平间的停尸冰柜里,当47找到他的时候,他看起来已经要冻僵了,但还是试图跟47寒暄。而47也没有表现出太多不耐烦。史密斯向47询问为何会来到伽马医院未果后,会透露自己的经历。史密斯告诉47,他正与国际刑警组织公事,从里约热内卢开始追踪一个活体器官摘取的案子。负责人(Curator)伊藤医生发现了他,把他锁在了冰柜里。说完他想听听47的经历,但47回避了这个问题让他尽快离开。

   不,我才要谢你。我已经欠你三次人情了。狩猎愉快。   

—— 史密斯

史密斯似乎并不在意他的态度,而是将自己找到的RFID主控芯片送给了47,这个钥匙卡可以打开医院所有的射频识别的门。然后他给自己打着气,决定等感觉暖和一点后就自行离开这里。

杀手™2

史密斯在本作没有出现在主线剧情中,但在狙击手刺客地图里两次出现。

  • 在鬼港的任务笔与剑中,赤裸而只穿着美国国旗内裤的史密斯被困在了集装箱里。如果47击中集装箱的锁,会打开箱门并放史密斯出来,史密斯出来后会对远方的47挥手跳跃,然后跑步离开现场。释放史密斯会完成挑战“水滨”。
  • 在西伯利亚的罪与罚中,47可以击中主楼的一个137号衣柜以打开柜锁。柜中放了一把狙击枪,史密斯会从窗台后站起来取走狙击枪,离开主楼。在冰天雪地中的史密斯依然半裸着上半身。完成后可以解锁成就或奖杯“第二射手”。

外貌

 ☸ 参见 卡尔顿·史密斯的外貌

史密斯几乎每次出场都伤痕累累或显得十分颓丧。初次登场的史密斯只穿着一条美国国旗内裤,除此之外茂盛的红头发让人印象深刻。在罗马尼亚,史密斯穿着绿色罩衫、背后系带的病患长袍。再然后,他被俄罗斯人俘虏又一次只剩了条内裤。到了印度,他入乡随俗换上了有紫滚边的橙色舍瓦尼。

史密斯的形象一直变化不大,直到血钱。他虽然仍蓄着络腮胡,但发际线开始退后。他困在戒酒中心,穿着病人的衣服但剥除了浴衣外套。委托暗杀任务时,史密斯终于穿着他自己的衣服——他穿着粉衬衫,黄绿相间的棒球衫,以及一条白西裤——令人一言难尽的品味。

赦免的ICA文件中,史密斯被描述为半秃、棕色头发、蓝眼睛,但在新作却并非如此,他很明显还有着茂盛的红头发和绿眼睛,并穿着美国国旗内裤,与最初出场的形象非常接近。

能力与性格

  • 蹩脚但好运

虽然是一个经常出入于险境的外勤特工,但史密斯频繁被捕,屡屡需要营救。他似乎专业水准堪忧,但往往又能得到很多极有价值的信息和物品。

  • 爱国主义者

他还是个非常标准的美国人,对国家安全一腔热情,这也许是他作为一个合格的中情局特工所具备的品质,与47的无政府主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尽管穿着美国国旗的内裤的嗜好让他看起来很愚蠢,但他并不真的是个天真的爱国者。在CIA和特工处都不能被信任的情况下,他主动去接触47恳求他接受刺杀副总统的契约,甚至还参与了暗杀任务的布置。

  • 过度友善

史密斯十分热情开朗,是个极为自来熟的人。他热衷于交流,即使是面对47这种冷漠的态度,也能自得其乐地跟他寒暄,毫不觉得尴尬,是这个相对严肃的游戏中插科打诨的角色。他也是系列中难得的从未表现出恶意的角色,然而,47却从未领过情,甚至没有拿出一贯的外交辞令来敷衍他。

  • 乐观主义者

史密斯虽然对屡屡被捕的倒霉经历愤愤不平,但仍然保持着非常乐观的心态,几乎每次被营救都会愉快地找话题跟47聊天,不知趣地打趣他。

语录

   “啊?天哪——是你啊,47!我的老伙计!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我快要被折磨死了。”   

—— 特工 史密斯

他人眼中的史密斯

   当然啦,顺便一提——我们这栋建筑并不隔音,所以如果你听到地下室传来呻吟和大呼小叫的声音,那是最后一个试图在付账之前逃跑的白人。   

—— 《代号47》 王福饭店酒保

   中情局派来了一个家伙。他“想要知道”。而现在他被锁在地下室里——我说的你什么也没有听到!   

—— 《契约》 王福饭店酒保

   上次见到你还是在罗马尼亚,你那时漂亮地搞砸了一切……   

—— 47

轶事

  • 这个角色的设计是完全与47对立起来的:47冷静谨慎,史密斯鲁莽冲动;47业务记录完美,史密斯日常任务失败;47待人冷淡、沉默寡言,史密斯却是个热情的话痨。这种对比实在很有趣。
  • 当你将黑檀木中被绑在椅子上的黑檀木安保人员的衣服剥除时,他的模型就会变得与ICA文件中提供的史密斯的近貌完全一样,这可能是制作组废弃的设定。如果玩家除掉附近的匪徒救下这个保安,他就会惊讶于47的到来,并告诉这位“神父”自己在楼下的教堂藏了一把霰弹枪。
  • 在内脏逆位任务中,史密斯除了差点冻僵显然还面临着被佐藤医生活摘器官的危机。他身上不仅已经画好了剖开他的墨线,还被医生标注上了 “Good Lungs” 打算日后摘取他的肺,而且很可能会供给伽马医院的病患德克斯特。他的一侧肾脏的位置有缝合的痕迹,并被标注了 “Extract kidneys”,很有可能已被摘除了一颗肾脏。但他被救出后精神颇好,这个标注也可能只是医生的打算。
  • 史密斯将47称为“松果康复中心的那个人”。实际上47与他的上一次相遇是在拉斯维加斯的高速公路上,而且就副总统暗杀计划与他联络过。
  • 在北海道的任务中,史密斯可以被作为一个契约对象被标记,也可以在正常游戏流程中被杀死。

引用与注释

  1. 来自wikia词条Carlton_Smith 实际出处不详
  2. 被俘特工必须生存。暗杀李洪 任务目标
  3. 在走廊迷宫的某处,你会找到你的目标——确保受讯囚犯安全逃脱。地下隧道的爆破 任务目标
  4. 我们有一个人在那里潜伏,但近几个星期都没有再收到他的消息。暗杀李洪 任务目标
  5. ICA File - Blake Dexter
5.0
2人评价
avatar
avatar
Aufallinger
0

期待在下一作接着看到他:joy:

1年
avatar
Vata
0

说不定已经在北海道落命了

1年
avatar
0

纠正一下,前三部的确有提到卡尔顿·史密斯是CIA特工,你在李洪被刺杀的任务里跟服务员谈话的时候服务员提到过他是CIA特工

2年
avatar
Vata
0

何不直接修改

2年
avatar
Vata
0

?哪个服务员,我听了一下只是说他是一个white guy没说他是CIA的啊

2年
avatar
0

回复@Vata:就是去王福饭店1楼的服务员,你1楼进去往餐厅跟他对话他提及过“CIA派了个特务,他好奇。现在正关在地下室。你不是从我那里听到的。”

2年
avatar
0

回复@Vata:懒(滑稽)

2年
avatar
0

回复@Vata:代号47里那个雷林好像提及过

2年
avatar
Vata
0

回复@Danielsb:我知道了,你说的是契约的啊

2年